三分钟热度,入坑出坑在一瞬,挖坑填坑看天意,欢迎勾搭。

*关于怎么称呼:圈名为鱼香茄子,也可以直接叫我茄子。

*关于更新频率:因为是三党…所以频率会很慢,很多脑洞无法写下来的时候会有几率丢在这里,但是本质上这里是堆文的地方。如果需要,可以加我Q:407504721

*十分喜欢你的评论和爱心还有蓝手,会让我特别开心,请务必这么做。

【绿蓝】在那之后


1.续30话绿总告白失败独自离开
2.有ooc
3.是刀

我到底在他心里算是什么啊...
我的眼角有点酸,丝丝钝痛从被脸颊上传出游离在我的神经里。
我的脑子一点也不混乱,并且十分清醒地告诉我:你被拒绝了,你一点痕迹都没有在他心里留下。
心里一阵一阵的钝痛拖动着我的手脚,往公寓走去。
感觉像是被绳索勒住脖子一样,一点都不好受。
我的脑袋开始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我们的相遇相识和我们经历过的一切,最后停滞在那个公园。
我不愿再继续回想下去,像断线的木偶直直地扑向了我柔软的床。
小蓝,你这算是什么?我对你做的一切算是什么?我对你来说又算是什么?
我紧紧抱着被子,把自己狠狠地埋进去,想要制止心中的不甘和痛苦的蔓延。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你既然早就知道了,那又为什么和我相遇?
脑海中的声音越来越大,向着记忆里那个沉默的身影嘶吼着。然后就像全身力气被抽走了一般,轻声地问他。
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啊....你太狡猾了吧,为什么要轻轻松松地闯进我的生活再狠心地把所有包袱全部抛下,只剩下我一个人啊?
冰冷的眼泪不停地溢出又不停地被棉被吸入。
“太不公平了啊,小蓝....”
心中的钝痛慢慢地变为更加绵长,更加磨人,就像那个人无情地把自己的心脏像揉面一样,拉长然后又揉戳。
我曾经以为,我和小蓝会永远维持于这种关系或是和小蓝成为更亲密的关系。可是没有,小蓝拒绝了我,而自己也再也不可能和他那么亲密地相处了。
“小蓝.....”
会不会,如果我没有说出那句话,我们会一直做朋友?

*

在那之后,我仍然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也仍然有关注小蓝的活动与去向。
我看着眼前包装好的新一代仪器,很久以前的心酸感又像诅咒一样蔓延上来。
我皱了皱眉,然后飞快地填写好地址,交给邮寄的工作人员。

*

小蓝要结婚了,他并没有通知我,我是从他的个人主页上看到的。
也对,他早就忘了我了,又怎么会通知我。
婚纱照上的他很帅气,看起来炯炯有神,旁边的女性也很漂亮,应该是他在工作的时候认识的吧。
十分登对。
心里被自己掩藏了很久的情感想要撬开封印的盖子,再次侵蚀我。我强行抑制住,不让自己在公众场合中露出异样的表情,让他人担心。
过去了那么多年,原来我的心还是被小蓝紧紧地绑着,只是我选择了无视它。
口腔中刚刚那位同事给我的糖果变得无比苦涩。
我想要在他结婚那天冲进教堂,在众目睽睽之下掠走他,然后在像那天一般在他诧异之下狠狠地吻住他。
可是我没有,我仅仅只是和平常一样,喝着手里的茶,看着窗外的风景,做着手里的工作。
我清楚,我现在对于他来说,什么都不是,仅仅只是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我看着窗外,今天的晚霞和那天一样美丽,微风也轻轻地吹着,拂过我的脸颊,仿佛从不知道何处带来了微弱的教堂的钟声。然后什么也没带着,什么也没留下地走了。
小蓝....今后也一定会在我不在的哪个地方幸福地生活下去吧。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排出体外,想要把心中的感情全部随二氧化碳流出体外。


*

一条邮件发了过来。
我拿起手机,心里想着究竟是谁会在我演讲前给我发邮件。
是小蓝。
我的心像是一下子被铁锅砸中,先是惊讶与诧异,然后开始刺痛起来。
无论我如何成长,这份刺痛,我还是无法习惯。
我闭上眼睛,深吸了两口气,然后皱着眉头,手有些颤抖地打开了。
我静静地看完了,曾经想要问他的一切全部涌上心头,又在即将从舌根蹦出的一刹那化为空气。
想要说的话,已经传达不到了。
想要问的问题,他也听不到了。
一切都晚了。
眼泪开始一点一滴的流下。
我很久没有流过泪了。
我擦了擦眼泪,看着那条邮件很久,直到被工作人员叫去准备。
站在台上,我看着茫茫人海,开始了演讲。
一开始准备的演讲稿被我抛之脑后,我顺着自己的想法,开始讲着。
小蓝,你听得到吗?
“我希望你所珍视过的东西,能以它最美好,最光彩夺目的姿态”
脑海里的记忆碎片一点点地重组,变成了我和小蓝曾经的一点一滴。
“存在于你的记忆里。”
我想起了开学时小蓝抓着我道谢的情景,想起了那日花树下的对话,想起了在我回来时你声音的颤抖。
“同样我也是,是我过去遇到的人,造就了今天的我。”
我想起了那天我在公园里的告白。
“谢谢你们。”
“也谢谢你。”


*


我看着眼前的新闻,努力地想要看清晰些,最后,我还是放弃了,于是按了按我右边的太阳穴,新闻上的字开始清晰起来。
我叹了叹口气,终究是老了。
我那像裹了湿掉的纸巾的皱巴巴手指在空气上一滑,新闻便自觉地往一边站了。
虽然现在科技很发达,大多数家庭都是在用机器人打扫家里的卫生,但是我还是想要自己打扫。
我打开储物间,里面杂七杂八地堆着不少东西,有我年轻时候拿过的奖章,还有一些时代已经淘汰的科技产品。
我开始慢慢地整理着,现在的精神与力量早就不如以前,只能收拾一会又休息一会,不断地重复。
突然,我收拾到了一张老照片。
上面已经布满了灰,我细细地擦拭了一下。那是一张毕业照。泛黄的照片上是两个人,一个是年轻时候的我,一个是去世很久了的小蓝。
模糊的回忆开始缓慢地流动,我和他以往的种种都模糊不清了,但是有一样东西,我却从未遗忘。
我喜欢他,现在也还喜欢着他。
年老的心开始刺痛,眼泪也一滴滴地留下来,打湿了照片上面那两个开心地笑着的人。
一切话语全部都汇聚成了一句叹息。
“唉,小蓝....”

End.

评论(6)
热度(60)

© 鱼香茄子🍆 | Powered by LOFTER